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教学研究部入选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9-10-11 字体:[ ]

10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主持会议。会议隆重表彰上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获奖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公布第二批设立的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和第三批聘任的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名单。我院教学研究部入选第二批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教研部经济与工商管理教研分部副主任、教授余佶被聘为第三批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会上,周慧琳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同志在上海市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和伟大意义、深入宣传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内在逻辑、深入聚焦聚力新时代重点领域和重大命题研究、深入研究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的资源优势与困难挑战等四个方面,深刻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进一步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伟大事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曾俊等8位获奖论文作者交流了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道路巨大成就、伟大历程、成功规律和历史经验的研究成果。

我院副院长刘靖北代表学院参加会议,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代表研究基地接牌。教研部和学院相关部门将以这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挂牌为契机,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针对重大现实与历史命题,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和实践规律的研究,同时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做好统筹规划,力争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切实发挥好中央机关政治职能,为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研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