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之声 > 学术交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江苏昆山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10月14至15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日报社主办,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作为支持单位,昆山市委承办的“中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昆山召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经济日报社编委、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中共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主持开幕式。

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专家学者分别以《对区域一体化建设的思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五大突破》《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动力机制》《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应把握一些核心要求与关键环节》为题作了报告。主旨演讲环节,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安徽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郑斌分别以《以江苏全域一体化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真抓实干 ,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全力打造长三角金南翼》《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题作了演讲。

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 浙江省社科联、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单位的专家作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围绕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使长三角地区成为全国经济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为推动长三角成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引领区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献计献策。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