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应邀做客第144期“中浦讲坛”,主讲《5G赋能工业互联网》。副院长郑金洲主持报告会。

邬贺铨院士从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基础、5G无线与网络技术创新、5G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5G赋能产业数字化应用等方面,对5G、物联网、AI、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前沿领域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分析了当今世界信息网络、集成芯片、系统软件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技术攻关、产业调整、要素配置等方面的对策建议。报告既是一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一轮科技革命重要论述的辅导课,也是提升学员科技素养的科普课,帮助学员对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

省部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第3期)、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第4期)等班次学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

(文/教务部  陈思烁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