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全院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9-11-01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号至31号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备受瞩目的四中全会公报一发布即在全院教职工和在院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院务委员会部署下,各支部(总支)、各班次迅速行动起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体目标,归纳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方面显著优势,提出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在院学员围绕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学员刘良说,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更加增强我们的“四个自信”,更加有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长治久安和党的长期执政奠定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学员江浩谈到,中西部地区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制度自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进一步在转型升级、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生态环保等方面探索有效模式,实现跨越赶超。北京市第17期局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学员李旭辉说,我们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以实践实干取得实效实果。

        学院各支部(总支)以支部、小组的形式开展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说,这次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摆在突出位置,抓住了国家治理的根本。对于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而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完善党建廉建制度,加强制度宣传教育,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制度执行。教务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何立胜说,学院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进行课程开发,开展集体备课,制定培训计划,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对外交流党支部书记刘根法谈到,四中全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外事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强大理论支撑,也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确定了理论主线。我们将在国际交流、国际培训中讲透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个重要命题。科研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友明说,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需要通过制度来体现来巩固。作为科研部门的同志,必须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贯彻,为做好“三进”工作提供科研保障。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沈军表示,全会为开展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信息技术部将进一步以信息化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第一要务,推进网络强院、数字中浦院、智慧校园建设。教研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副教授焦永利说,作为干部学院的老师,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更好地剖析制度变革规律和治理规律,将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制度建设的基本经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经验,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必将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根本遵循、指引前进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曹文泽指出,学院每位党员干部和全体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公报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学院发展融会贯通、融为一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学院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将制度建设提升到事关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高质量推进学院规章制度办法的立改废释,真正做到良法善治,推动学院更好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掌握制度优势,以增强制度自信为保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机关党委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