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受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委托,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学院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

围绕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肖炳南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组织好各支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担当落实,全面提高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负责任地配合中央第十巡视组开展工作。四要持续深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要时刻牢记意识形态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严格遵守课堂、新闻宣传、接受采访等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肖炳南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并以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支委会力量,继续推进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同时,不断推进和深化“上海先锋行动”,各党支部应结合本支部中心任务和队伍实际,用好主题党日等形式,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行党员承诺、亮诺、践诺,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市级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焦永利、李娜、程文华等3位支部委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各党支部(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机关党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下一步,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将按季度定期召开,及时交流工作情况,部署工作任务。

(文/机关党委 崔履昌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