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9 字体:[ ]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和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11月18日下午,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文泽主持召开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对主题教育中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自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和评估,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开好这次会议,院班子成员分别对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自查,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改、亲自抓,班子成员扎实整改自身问题并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严格落实开门整改要求,听取群众意见,向学院副处、副高以上同志公布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此前,主题办调研组也已到各部门走访,了解各支部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曹文泽代表院领导班子,针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教学改革创新力度不够、推动学科建设力度不够、推动学院基本建设力度不够、综合管理改革力度不够、培塑员工良好精气神力度不够”等五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分析研判。之后,曹文泽、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等班子成员依次报告自身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自查情况。大家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脱,有的问题已完成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有的问题正在稳步推进整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一些尚未有效落实的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方案。

曹文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6月份以来,学院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增强干部责任担当、推动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上级部门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是充分肯定的。

为巩固教育成果,推进整改落实,曹文泽提出下一步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钉钉子精神,扭住整改落实不松劲,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对已完成的,抓好巩固提高;对目前正在推进的,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教职员工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挖根源剖析原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多做有利于学院发展的事,多做有利于提升广大教职工满意度和获得感的事,从学院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推进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统筹好、推动好、督促好,分解任务、把关验收;部门主任、副主任要勇于担当、各负其责,扎扎实实地落实下去;各部门各条线都动起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向同行,形成更强大的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共同把学院工作做好。

各部门负责人、学院主题教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