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0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由学院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教研部)、科研部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浦东开发开放主题教室召开。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君如研究员作主旨报告,副院长刘靖北作了致辞,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主持会议。

刘靖北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和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只有充分认识到这些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才能从本源上坚定制度自信。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本次研讨会也是加强四中全会精神教学的一次集体备课。

李君如回顾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在制度改革和制度建设问题上的认识、实践进程,系统阐述了评价制度好坏的标准、中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强大生命力,具体分析了制度建设、治理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以及我国制度治理体系对世界的贡献。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琪教授、学院教学研究部蒋俊杰教授分别以《中国之治与中国之制——从四中全会的五个首次谈起》《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构建和完善政府治理体系》为题作主题演讲。与会教师表示,本次研讨会专家层次高、研讨内容实、解读分析深,有助于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领会全会精神,更好地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当中去。

(文/科研部 金信烨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