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新疆班学员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党性分析”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9-11-20 字体:[ ]

11月17日,新疆厅级干部培训班(第14期)学员临时支部开展了一次“政治学习+党性分析”专题组织生活,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对照自我进行党性分析这两个方面为基本内容,结合陈希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陈希同志的讲话主题重大、思想深刻,视野崭新、内容厚重、解读精准,对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具有重要意义。

临时支部书记王丽霞说,陈希同志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思想的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员卡生·卡德尔说,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的权威性在于实施,只有坚定不移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有坚强保障,领导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行动派”,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问责。

小组讨论结束后,全体学员作全班交流分享。结合前期在学院的课程学习,结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结合学习陈希同志的讲话,对照反思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剖析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各组代表作了发言。

学员孙伟从新形势下加强兵团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更好服务兵团发展作发言。学员王井的发言围绕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展开,学员李岭宏以《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实践、提升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题阐述了观点。学员阿地里江·阿不都哈地尔最后发言,他围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认识和努力的方向。他还给大家讲述了他的父亲阿不都哈德尔·乌买尔得名“阿生福”的故事:曾经是孤儿的父亲在党和国家关怀下不断成长,1956年8月担任新疆少数民族青年参观团团长,带领全疆87名各族儿女到北京参观,并单独受到毛主席的接见。毛主席了解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等情况,期间三次问了父亲的名字,最后毛主席说:你的名字太长,我给你重新取个名字,从今天起就叫阿生福,意为姓阿一生幸福。从此他的父亲有了新的名字,新的人生。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的父亲一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坚定跟随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将这种精神传递给了自己的孩子。全体学员对阿地里江·阿不都哈地尔的故事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组织生活以学员为主体,由临时支部负责策划组织,班部老师协调辅助,大家一起凝练主题、合力推进,保证了组织生活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

(培训部 于秋兰 邵玉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