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教务部党支部赴陈望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在教务部党支部书记何立胜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赴陈望道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入党初心,探寻信仰之源。

位于国福路的三层小楼是陈望道先生于1956-1977年在复旦大学工作时的住所,2018年经过修缮,成为了陈望道纪念馆,集中展示了陈望道先生革命的一生、学术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

纪念馆从望老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第一本中译本全本出发,回顾了陈望道先生追寻理想、投身革命的历程,系统展示了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和前后脉络。陈家老宅的灯火勾勒出笔耕不辍的身影,墨水当红糖品尝出了真理的味道。《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翻译出版发行对中国革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通过微党课《信仰之源》的学习,教务部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翻译的各种细节,了解了陈望道其人其事。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务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工作恒心。

(教务部 徐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