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化全面依法治国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19-11-06 字体:[ ]

11月4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应邀做客第145期“中浦讲坛”,主讲《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依法治国》。讲坛开始前,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会见张文显同志。

报告中,张文显同志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回顾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的形成过程,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逻辑层次,分析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方针的内在联系。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体目标与实践抓手的有机统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题中应有之意。他聚焦全面依法治国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梳理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着力重点。

本场讲坛为学员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精准辅导,帮助学员进一步强化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意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特征和优越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

讲坛由副院长郑金洲主持。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第6期)、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专题研讨班(第6期)等多班次学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

(文/教务部  陈思烁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