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引领全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7日下午,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等。

会上,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内容,并提出下一步组织推进全院党员干部加强全会精神学习的工作意见。副院长郑金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提出学院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意见。副院长刘靖北通报了上海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有关内容。

曹文泽指出,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曹文泽要求,全院要按照党中央、中组部、中共上海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自觉,奋力担当起干部教育培训使命。要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培训,作为全体学员必修课,进一步深化学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抓好全院党员干部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读原文悟原理为重点,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内涵,领导班子率先学习,各支部、小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要围绕四中全会确定的重大工作部署,动员组织院内专家加强理论研究,做好四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要对标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捍卫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意识,按照设置合理、程序严密、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和体系健全、科学规范、协调配套、合理制约、有效管用、执行到位的要求,与时俱进做好学院规章制度办法的立改废释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