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深入落实上海市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协调小组会议精神

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体:[ ]

 

 

12月5日上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浦东开发开放主题教室举行,这是两校深入落实上海市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曹文泽、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朱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等领导出席仪式。郑金洲主持仪式。

 

 

曹文泽在致辞中提到,自己曾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作两年,深感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充满大爱的学校,是令人向往的高等学府,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所有曾经在华东师大学习、工作过的同志都感到特别自豪与骄傲。他接着说,中浦院从建院之初就一直得到华东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帮助,在高级职称评审、师资培养、教学科研合作、文化艺术活动共享等方面获得了全方位的合作共赢,可以说积累起非常密切的联系和深情厚谊。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领导均高度重视,视作为双方深入贯彻落实6月12日召开的上海市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坚信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良机,在以往精诚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巩固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将继续按照中央、中组部和中共上海市委要求,更好地依托上海服务上海学习上海宣传上海,全力推进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在干部教育培训、智库建设、高端师资共享等方面与华东师范大学加强合作、做好服务,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童世骏指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承担着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时代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中高级党政领导干部的重要使命,与建党初心和使命一脉相承;华东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创办的第一所师范大学,更是一份让人珍重珍惜的荣誉和责任。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事业既有共同点更有互补的地方,双方自2005年开始就在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课程建设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稳定、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双方将在思想政治教育、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继续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发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举措。他期待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在浦东这片代表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前沿的热土上继续团结协作,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影响。

 

 

仪式前,曹文泽等院班子成员陪同童世骏、钱旭红等同志一行参观学习了我院党性修养主题教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和浦东开发开放主题教室。童世骏、钱旭红等华师大的同志们认真观看教室里的一件件珍贵档案、一幅幅图文资料等,专心听取我院赵世明、翁文艳、冯静武等老师的重点讲解,大家均表示此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一课,通过学习重温了党的历史、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华师大相关机构领导等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