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开学第一周龙华烈士纪念馆现场教学侧记

发布日期:2019-09-10 字体:[ ]

 开学伊始,学院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第4期)、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第11期)、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2019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海航天局所属单位党委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班次,先后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细雨中进行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他们向英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

学员们参观《英雄壮歌》展陈内容,鲜活的人物故事让学员们直观地感悟上海这座英雄城市所孕育出的英烈精神。

在庄严的无名烈士墓广场,学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英烈的见证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

在红色讲堂,学员们认真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在碑苑区,学员们分组进行了革命诗词的诵读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组织大家到龙华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英烈们的忘我牺牲与奋斗精神时刻激励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激昂向上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伟大斗争中去!

更有学员即兴赋诗一首,抒发对这次现场教学的真情实感:

龙华塔侧礼园陵,松柏森森火炬明。

墙外桃花昨已谢,园中芳草绿如茵。

忠节高风传千古,丹心碧血为人民。

何当共赴民族梦,砥砺前行卫初心。

 

(教研部 沈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