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19-09-25 字体:[ ]

9月20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研究员隆国强应邀做客第143期“中浦讲坛”,主讲《百年大变局与大国开放》,报告由我院教务部主任何立胜主持。

隆国强指出,1978年以来,中国对外开放经历了启动阶段、深化阶段、规则化开放、大国开放四个阶段,取得了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围绕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对外开放主动权、承担相应国际责任、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宝贵经验。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要论断,从技术革命与世界经济格局、中美关系发展、国际经贸规则重构等方面,分析了中国未来开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他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重要部署,树立大国意识、机遇意识、合作与斗争意识、底线意识,实施新型大国竞争力升级战略,建设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维护金融安全与资源能源安全, 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第4期)、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第6期)等班次学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

(教务部 陈思烁 高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