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借助院外师资将攻坚克难生动案例运用到教学中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来院授课

发布日期:2019-09-27 字体:[ ]

“河南兰考县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模式的探索实践”这一案例,被收录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经济建设卷)中。9月25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来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第4期)作《发展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探索借助院外师资将攻坚克难生动案例运用到教学中。

余文建指出,发展普惠金融是实现乡村镇兴的重要手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发展普惠金融提出了新要求。他通过兰考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

为找寻破解普惠金融困境的有效途径,河南兰考县以2016年12月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紧扣“普惠、扶贫、县域”三大主题,通过“五个结合”——普惠金融与金融扶贫、产业发展、基层党建、激励政策、信用建设相结合,初步形成了以数字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核心,以普惠授信体系、信用信息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为基本内容的“一平台四体系”模式。该模式是找寻破解普惠金融困境的有效途径,也为全国发展县域普惠金融提供了借鉴参考。

学院后续将陆续推出更加生动的案例教学,进一步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色课程。

                           (教学研究部  张志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