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声在中国 爱在中国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迎来第52期

发布日期:2019-09-27 字体:[ ]

 

9月26日晚,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第52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声在中国”专场演出。在校的学员和老师满怀爱国之情,共同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唱出最真诚的颂歌。

爱祖国,爱得热烈。学院老师们表演的《魅·民族风》秀出五彩斑斓的少数民族服装,如鲜花着锦,如烈烈高阳。伴随琵琶和鼓点,她们走出传统中国的文化自信,也走出当代中国的昌盛繁荣。

爱祖国,爱得深沉。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第6期)的学员们深情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那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同志在牺牲前描绘的光明愿景:“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而今,理想铸成现实。此可当泣,此可当歌!

爱祖国,爱得坚贞。“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受邀演出的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们倾情演绎《不忘初心》《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长城谣》《洪湖主题随想曲》《北京颂歌》《我为祖国守大桥》《黑龙江的波涛》《梁祝》《曙色》《阳光路上》等经典曲目。长歌浩荡,回响着一代代仁人志士的上下求索;斗转星移,不负一辈辈革命先辈的热血心魄。

爱祖国,爱得团结一心。演出结束之际,所有演员和台下学员、教职工一起挥舞国旗,大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歌,是热烈礼赞新中国伟大历史的歌,是昂首阔步走向辉煌明天的歌!

 

(文/培训部 张紫云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