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人民网】“5G+VR”党性教育率先落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全力以赴助力“5G+党建”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体:[ ]

为创新党性教育方式,丰富党性教育内容,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率先引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5G+VR技术,探索创新“5G+党建”的党性教育模式。4月10日下午,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专题研讨班”的《初心与使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课程上,40多位学员纷纷戴上VR眼镜,通过电信的5G网络登录在云端的教材库,收看栩栩如生的党性教育课程。由此,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成为国内首家依托5G技术创新开展党性教育的干部教育培训单位。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性修养主题教室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学员,戴上VR眼镜,饶有兴趣的观看云端教材库里的红色党建展厅。红色党建展厅利用5G技术,模拟包括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等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包括延安、井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实景,使学员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以实景体验的方式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此外,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满足学员身在学院便可瞻仰红船的需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合作,运用VR技术开发出“红船视觉漫游”系统,这一系统可使学员通过专用屏幕,以360度的视角对红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现场模拟体验式教学。

学员体验之后,纷纷对这种党性教育模式创新表示赞许,认为这样的党性教育课程,确实增加了可看性、可读性,使得党性教育课程更加生动,体验性更强,有了电信支撑的5G网络,学习党性课程又多了一种可视化、生动性的教学手段。

“5G+党建”这一党性教育模式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合作的初步成果,也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将5G技术应用于党性教育的重要探索。在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教学内容、增强虚拟体验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等方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将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最新的技术手段为学员提供更加便捷完善的教学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