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新华社】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师生共唱祖国赞歌

发布日期:2019-09-30 字体:[ ]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9月29日电(郭敬丹 王宛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近日举办了以“声在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邀请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教职工、学员们齐聚一堂,以一曲曲颂歌唱响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也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

“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活动现场,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深情朗诵了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革命诗篇——《可爱的中国》。“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诗篇描绘的光明愿景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中西部地区年轻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的一位学员表示,“重温这部红色经典作品,我体会到共产党人对祖国至死不渝的热爱、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这也将激励我们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员们看来,这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晚会既是一次艺术熏陶,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启迪,让他们领悟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的时代内涵。

据悉,这一“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每月一期,积极引入上海爱乐乐团等高水平艺术团体,将党性教育与高雅艺术相结合,“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政治”,旨在以艺术形式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目前,该活动已累计举办52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