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议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1 字体:[ ]



19日上午,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议暨党员大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回顾总结学院2019年办学情况,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向全体党员报告学院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副院长郑金洲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曹文泽指出,2019年学院接受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落实五个践行者推动者要求,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事因经过始知难,成绩与进步来之不易,这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回顾这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办学治院呈现一个全面、六个明显的良好局面: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学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突出主业主课地位,教学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力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建设,科研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及时回应学员和教职员工关切,后勤服务保障明显改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教职员工精气神明显提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明显加强。

曹文泽强调,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指出的学院存在的四方面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省。全院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每个部门、每个处室、每位同志,都要以主人翁精神全力投入到整改工作中,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坚决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落实。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建立报告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要抓住巡视整改契机,开创新时代办学治院新局面,将此次巡视整改与上次巡视整改相结合,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与本次新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源上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实现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一体解决;与学院新一轮发展相结合,在整改过程中推动学院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推进综合管理创新,实现整改问题与创新发展一体推进。

会上,肖炳南作学院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和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展望。一年来,学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稳固作为发展之基,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提供坚强保证;推进构建大宣传格局,开创学院宣传工作新局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党群共建,凝聚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强大正能量。2020年,学院机关党委将一以贯之地践行两个维护,立好,筑牢,持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在院务委员会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真正为学院实现新一轮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党费收支情况,并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作了部署。

(文/机关党委 刘明 图/信息技术部沈超)

 



(文/机关党委 刘明 图/信息技术部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