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务委员会(扩大)会专题听取学院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日期:2020-01-15 字体:[ ]

2019年度学院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于1月10日上午举行。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1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共上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会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情况进行书面述职,其中教研部、中浦后勤、信息技术部、委托培训与网络学院等4个党支部(总支)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副院长郑金洲、熊云、刘靖北,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工作作了点评,指出各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曹文泽总结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配合中央巡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有力服务中心工作,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彰显、自身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面貌。

曹文泽指出,院务委员会对学院党建工作负主体责任,其日常工作由机关党委具体组织。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政治机关的高标准谋划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工作抓不实,党建工作就可能流于形式。机关党委要督促指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切实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反复学、深入学,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指挥棒”,要以“抓书记”为关键点抓支部建设,把他们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新的一年,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支部书记“一岗双责”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健全完善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提高学院机关党建实效和水平。

(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 朱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