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深入学习“四史” 强化使命担当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 ]

为继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应花木街道党建联盟邀请,支部党员首先赴培花社区参加花木街道“四史”教育之《感受总书记的初心和共产党人使命》主题报告会,聆听了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原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所授的党课。作为亲历者,张黎明深情回顾了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详细过程。大家从讲述中真切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的内涵,也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所坚守的那份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报告会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从一张张图片史料中重温了我们党苦难辉煌的革命史、不屈不挠的奋斗史和可歌可泣的光荣史。


参观结束后,肖炳南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核心在于强思想、固根基,根本在于强组织、打基础,关键在于强实践、担使命。支部党员同志要通过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学习教育,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借鉴历史经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强团队建设、建模范机关、创一流服务”为目标,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真正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