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务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7 字体:[ ]

10月15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院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提高七个方面的能力,体现出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干部应对复杂形势,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实打实”的解决问题能力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在新时代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生动诠释。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化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认识,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一是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及时纳入理论学习和教学培训内容。各支部(总支)、在院班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好课程和教材开发,不断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二是围绕讲话提出的思想观点、经验规律和决策部署做好研究阐释。组织专家教师围绕讲话精神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用好学院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院地交流合作;充分挖掘学员资源,不断提炼改革开放实践的经验成果,敏锐发现改革创新实践中面临的问题,努力形成高质量智库成果。三是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办学治院再上新台阶。利用院志编纂的契机,做好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学院建设发展的经验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综合管理创新;坚持开门开放办学,积极引入国内外优质资源;加强制度建设,突出依规依纪依法治院管院。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落实巡视整改,进一步抓好正风肃纪,“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建设“五个践行者推动者”示范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按照中组部和上海市相关部署要求,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培训工作,严格执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毫不松懈,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