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在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体:[ ]

为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内容,推进“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深化机关党建有关问题专项整改,近期,学院机关党委联合中共“四大”纪念馆,在院举办“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



展出包括“上下求索、 历史起点、革命试炼、力量之源”等板块,开篇于1921年党的创建,以2018年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收篇,回顾党的早期支部建设的重要历史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描绘党支部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突显了党的“四大”在党支部建设历史上的“起点”意义,展现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优良传统,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一般规律。


在院学员和各支部(总支)党员干部积极观展,大家普遍认为,展出图片珍贵独特、史料简明准确,是生动有效的“四史”学习教材,通过重温党的支部建设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固本强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深刻体会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增强组织力,持续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释放战斗力,坚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发挥示范力,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创先进典型支部,发扬履职尽责中敢于“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

 

(机关党委办公室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