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对外交流党支部赴四行仓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体:[ ]


10月16日,对外交流党支部书记刘根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学习谢晋元将军家书等珍贵史料,观看以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重现的战斗场景,重温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用生命固守上海、抗击日军的历史。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时,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的英雄风范,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军民抗战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加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神的感召。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祖国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学院的国际性建设增光添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外交流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参观走访、实践活动等“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

(对外交流党支部 徐梓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