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首期“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专题培训班”在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10日,首期“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专题培训班在院开班。

培训班为期10天,教学内容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战略部署,聚焦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将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着重研究提高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副院长刘靖北参加开班式。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相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建委负责人和市(地、州、盟)党委、政府的42名学员参训。培训班将以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小组讨论、工作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总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精准评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短板与不足,并对如何提高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重大疫情交织重叠的特殊时期,在党中央统一领导指挥下,通过国务院联防联控,联保联供政企协同合作,群防群治全社会动员,中西医结合,群专结合,科技创新和全链条防控等方式,具有中国特色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得以构建,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在此大背景下举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专题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文/图:陈建新 李敏 刘雨蓓 赵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