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6 字体:[ ]

11月23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院务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组部领导对学院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曹文泽领学讲话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深刻性。此次会议首次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其形成和提出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浦东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在新征程上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教育深度融入理论学习、教学培训、研究咨询等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提出的目标定位和努力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和提出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学院治理建设,按照中央最新精神做好学院发展规划的评估和修订完善工作,抓好制度“立改废释”并严格执行,把依法依规治院管院工作做深做实。学院各支部(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干出实效的能力。

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