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国情研修班学员座谈会在院召开

李小新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 ]

11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与学院“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国情研修班(第4期)全体学员亲切座谈,并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局长周仲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等出席座谈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座谈会。


李小新同志在认真听取6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后表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期研修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人才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技能人才的关心关爱。

李小新同志指出,本期研修班学员都是各行各业高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坚定“技能报国”的远大志向,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效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矢志爱国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蓝图落到实处。三是弘扬工匠精神,做本行业的引领者。时时以“大国工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精益求精、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四是勇于创新创造,做本领域的开拓者。要增强技术创新的自信心,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在事业上取得更大成就。五是努力提携后进,做传帮带的力行者。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传帮带,在自我发展、自我进步的同时,更好地带好团队、为国育才。


曹文泽同志表示,李小新同志的讲话既是做好当前人才工作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实践指导,也是本次研修班的重要一课,有着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他对学员们在全封闭管理期间给予学院教学培训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达了感谢,并欢迎学员们对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学院进一步改进培训工作、提升办学质量。

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干教局相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