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院务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部署,11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就如何围绕全会精神加强课程开发、优化教学安排、调整班次布局、更新充实教材内容等进行研讨。副院长郑金洲、刘靖北,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参加会议。教务部主任何立胜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院必须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履行主责主业,及时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和研究宣传。

与会专家建议,要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讲清楚党领导国家建设的显著优势,深入研究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格局”之间的传承关系;要从理论与实践的维度开设总论和分论课程,总论课程侧重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分论课程侧重解决“怎么办”的问题,由不同专业的老师从经济、文化、法治等方面从各自视角诠释对“十四五”规划的理解。

郑金洲强调,学院要以“四个坚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班次设置、课程设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中。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等。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发五中全会课程体系。抽调相关师资组建备课组,联系实际思考问题,从全会公报提出的十二个方面全方位开发课程,打造课程体系。四要坚持严格落实和紧密对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制定2021年培训计划。要按照中组部干教局的具体工作要求,通过座谈会、研讨会、备课会等形式多方面汲取意见建议,形成2021年培训计划。要学习借鉴上海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态度和方式,学习领会李强同志提出的“六个深刻把握”和强调“上海要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论述。

刘靖北指出,相关教师要密切关注、认真学习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内容,开设总论课程,并结合各班次培训专题,将全会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程中,教学相关部门要及时推送权威学习辅导资料。

   教务部、培训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教学研究部、科研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教务部  邵玉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