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体:[ ]

11月5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领导郑金洲、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刘靖北同志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提出,应当深刻认识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

会议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认识国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充分认识到“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地见效,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紧紧依靠人民开展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战略成果。二是充分认识到这次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曹文泽代表院务委员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发挥好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熔炉”和“窗口”应有的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系统性。院务委员会要带头持续学,各支部要组织专题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是进一步融入教学培训。要统筹好院内外优质资源,精心准备线上线下课程,努力用好师资、好课程、好教材取得好效果。网络学院特别要发挥优势,快速准确生动推出相关课程。三是进一步抓好研究和宣传。全会提出的重大课题和重大决策部署,学院要相应加强深入研究,策划好专项课题,推出高质量理论文章、资政报告,办好相关理论研讨会和论坛,并依托宣讲团深入解读,努力讲好全会精神。四是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完善学院新一轮发展规划,将中央和上海市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好,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优化。

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机关党委办公室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