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员工大会暨党员大会

同期开展年度述职、360度全员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 ]

12月28日,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员工大会暨党员大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代表院务委员会作学院年度述职报告。副院长郑金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学院在中组部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学院姓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陈希同志“五个践行者推动者”要求,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学习,引领全院教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坚持以班子整改带动全员整改,以当前整改带动长远发展,促进严守党规党纪,破解发展难题。三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制定实施开学复课、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培训工作手册》,成为首个复课的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党员干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支持防疫捐款近30万元,参加上海市基层顶岗工作、抗疫献血、志愿服务等。四是教学培训成效显著。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指南》,开发课程116门。组织集体备课和试讲,积极开发新课程新案例,编写5本“新时代、新理论、新实践”教材。中网院浦东分院、中浦院网络学院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班等,推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等精品网课。举办中联部斐济党政干部、塞拉利昂人民党干部网络研修班,讲好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经验以及五中全会精神等。五是科研咨询实现突破。获得19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立项,比去年增长90%;全年干部教师发表理论文章210余篇;学报再获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编校质量优秀奖;主动承接上海市智库疫情防控专项研究,形成10多篇高质量研究成果;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被评为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六是综合管理创新持续深化。对学员入院、在院、离院全流程严格把关,严格班主任和带班教师队伍管理。推进制度“立改废释”,组织开展院志编纂,规范资产和采购、外包团队管理,深化后勤改革,后勤服务保障质量明显提升。制定《关于创建节约型学院实施方案》,践行“光盘行动”。七是硬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开展建院15年来首次系统性修缮改造,确保建成廉洁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八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队伍建设呈现全新面貌。加强教职工考核管理与日常监督;探索专业技术岗位分级分类管理,启动第二批名师培育工程。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推动“同城同待遇”全面落实落地,提升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九是定点扶贫工作再创佳绩。帮扶力度不减,开展干部教育扶贫,促进消费扶贫,引荐多家企业到江口县投资兴业,全面超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确定的6项任务指标。2位帮扶干部获贵州省表彰,其中1位获“中央党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荣誉。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应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学院办学特色定位需要进一步凝练和突显,教学基础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培训机遇与挑战并存,学员管理工作不容一丝疏忽等。全院同志应秉持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政治规矩的底线,把“政治立院”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摆在首位,以提升学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为工作重点,以优化培训质量、提高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为工作主线,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教学培训,统筹抓好三支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全院“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促进共识共为、共进共享,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前,12月25日,学院开展2020年度述职述廉工作。25位部门(单位)和处室负责人代表向全体教职工作个人述学述职述责述廉。大家围绕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学院中心工作,从本职岗位实际出发,汇报了一年来落实上级组织指示精神和院务委员会部署的情况,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反思剖析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年工作打算。12月28日,学院开展360度全员测评。今年,学院以“晒、述、测、评、谈”为抓手,在比学赶超中持续营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向上向好氛围,为推动建立“忠诚干净担当、业务精湛优良”的干部教师队伍筑牢基础。

学院全体教职工、中浦后勤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员工大会暨党员大会和年度述职会议。全体非本年度入职的在编人员完成360度测评工作。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