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以案释纪——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 ]

近日,学院机关纪委邀请上海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共同举办“以案释纪——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展览以漫画图解方式展示了“信风水的支部书记”、“违规持股又兼职”、“这样的宴请去不得”等十个违纪违法案例,这些案例是从近年来查处的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精心选取的,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兼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等多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明白“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道理,警示大家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带领机关纪委委员率先参观展览,学院各支部(总支)也分别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和规矩制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廉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  

本次展览是机关纪委开展常态化廉政宣传的举措之一,近年来,机关纪委多次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院党员干部参与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展览将举办至明年春季学期,持续释放正面效应,教育辐射更多的来院培训学员。

                                  (机关党委 王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