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担当作为共克时艰 全力防控新冠疫情

学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字体:[ ]

现今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近一月之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三次召开会议,对当前形势下加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中组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努力为广大教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校园安全和学院工作安全运行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科学及时部署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一启动,学院院务委员会即审议通过并向全院发布《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关于加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守好各自领域的防控重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多次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学院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党员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各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动态跟进各自人员情况,研究落实好新情况下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全体同志要守护好自身和家人安全,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各地有关抗疫工作部署安排。在院务委员会领导下,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面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各部门(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推动落实其他与防控疫情有关的事项。

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

各部门(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按照工作通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有力保障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下达疫情防控任务,学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第一时间以支部、工会小组为单位,动态排摸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和春节期间活动情况,包括在沪、离沪、返沪情况,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宣传报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科学全面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机关工会正积极为教职员工购置消毒纸巾、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春节期间,学院值班同志和后勤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日常工作平稳运行。


(做好进门测温、清洗消毒等工作)


(学院总值班室消毒灯的温馨提示)


办公厅、中浦后勤公司等落实落细各项有效措施,持续采购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一号门岗严格对任一入院人员实施体温检测,把好“第一道关口”;所有返沪人员居家观察两周后无恙才允许上岗,实行错峰上下班;实时跟进在院在岗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做到一日一报告;定时对校园设施设备和重点区域进行保洁消毒,尤其是注册中心、电梯间、卫生间等人员交叉场所,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院医务室在疫情公开的最初时段即结合学院实际,向全院发出卫生防范建议,让全院教职工尽早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并掌握了一些实用的防范方法,等等。

干部带头,党员争先,凝聚共同战“疫”正能量

机关党委积极动员各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抗疫工作部署安排。春节期间,院领导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场所,详细了解在岗同志工作情况和健康状况,向假期依然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激励在岗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扶贫挂职干部、贵州省江口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运喜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从上海返回江口疫情防控一线,担起江口县疫情防控之责,每天深入乡镇展开实地督查,详细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摸排情况,积极为江口县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学院刘哲昕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也非常关注防疫救援,正积极联系医疗用品的可靠货源,希望可以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支持。


(中浦后勤采购消毒用品)


截至目前,学院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相关工作平稳开展。下一步,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后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加强联防联控,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