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无偿献血

发布日期:2020-02-21 字体:[ ]

生命呼唤热血,行动体现担当。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月21日,学院党员迅速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治临床用血供给和其他疾病救治尽一份责任与力量。

学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第一时间向全院各支部(总支)发出义务献血号召后短短两个小时里,就先后有代维亚、刘哲昕、肖晋、肖炳南、柏学翥、刘根法、白蜀春、王刚、金云、唐巍巍、唐杰等多位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其中,白蜀春两个月前刚刚代表学院去参加义务献血,这次又二话没说地报了名。此次工委组织动员的献血活动,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名额需求,最终由刘哲昕、肖晋两位同志代表学院参与完成了此次义务献血。

刘哲昕献血


肖晋献血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战‘疫’时刻,更能感受到我们伟大的国家是一个真正的命运共同体!团结起来,中国必胜!”刘哲昕在献血后这样说道。此前,他从老家回上海居家隔离14天期满,马上就与所在居委联系做党员志愿者。肖晋也是一样,他个人联系购买了数百个口罩,赠送给自己“爱新疆青年公益服务群”的志愿者队友们。这次献血后,他表示,“去不了湖北抗疫最前线,就立足上海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如果献一腔热血有助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那么我个人能献多少,就献多少。”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象他俩这样尽己之力团结抗疫的学院党员还有很多,大家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诠释着“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