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态度标示忠诚 行动诠释担当

学院干部教师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9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中组部、中共上海市委决策部署,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教学培训等各项工作。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守初心,在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和巡视整改的重要阶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顶上去、冲在前、立得住,以全心投入的态度标示着对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的忠诚,以积极务实的行动诠释了中浦人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特殊时期坚守工作不断线

新学期已经到来,但新冠疫情使得大家开展工作难免有一些不便,很多党员、干部、教师在严格遵守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各项运行规定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想的是如何把工作谋划好,如何把工作落实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不断线。

教学研究部、教务部、培训部提前谋划教学计划、教学设计、班次管理,有序推进教学准备。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网络学院针对疫情防控主题开办网络培训班,培训贵州省江口县的党政干部和医务干部,助力当地抗疫与脱贫攻坚。信息技术部为教职工居家在线办公提供技术保障支持。

中浦后勤公司全力保障防疫防护物资及设施设备到位,严把院门“第一道关口”,定时对校园设施设备和重点区域进行保洁消毒,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在疫情初期即动员各支部(总支)对全院人员身体情况开展跟踪了解,并积极为教职员工购置消毒纸巾、口罩等防护用品。办公厅作为统揽协调的中枢部门,很多同志春节假期、疫情期间放弃休息,竭力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行政工作正常运转和各类信息顺畅流转。办公厅院务办抓工作统筹和制度“立改废释”;文秘处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相关同志在疫情前期传染性比较强的时候,先后29天次到院处理办文事务,确保上情下达和公文流转;研究室加班加点撰写文稿,等等。

科研部动员组织专职教师开展研究,结合防疫热点问题和自身专业,向社会公众和有关部门提出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周颖、林颖老师从心理学角度提出加强疫后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加强社会心理服务的建议;于洪生老师撰文论述“在抗疫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李敏老师从疫情源头说起,建议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余佶老师关注的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中的“三农”问题等。截至目前,已有20多篇研究成果见诸于国家和省部级新闻媒体,或被相关内参采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关键时刻奋勇争先显担当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团结抗疫的强大动能。  

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学院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缓解基层工作压力”的号召,坚定坚决扛起抗疫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顶岗工作小组,已先后选派40名同志分四批下沉疫情第一线,与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的同志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基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有力展示了中浦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党员们迅速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治临床用血供给和其他疾病救治尽一份责任与力量。最终由刘哲昕、肖晋两位同志代表学院完成献血。办公厅副主任刘运喜作为定点扶贫挂职干部,第一时间从上海赶回挂职所在贵州省江口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协调做好全县疫情排查工作。

在机关党委倡导下,许多党员争当志愿者,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双报到双报告”深入社区助力联防联控。在各支部(总支)号召下,全院270多名党员还踊跃捐款近30万元,向疫区人民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重要阶段巡视整改抓紧抓实不停步

学院当前正处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阶段。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院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上级组织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指示精神、加紧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各院领导召集分管领域部门专项推进落实。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经常性研判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全院上下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清单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整改工作不停步。

机关党委积极动员各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抗疫工作部署安排;与此同时,敦促各支部(总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视整改部署,确保整改按时保质完成任务。机关纪委假期开展整改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履行整改工作监督责任,定期组织督查各部门巡视整改任务的推进落实。人力资源部承担着干部人事专项工作整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部门同志经常加班加点讨论研究,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各部门、处室及相关同志正按照学院既定部署,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努力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宣传处(新闻中心)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