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测评结果为“好”

发布日期:2020-04-28 字体:[ ]

近日,学院收到市级机关工委发来的《关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函》。来函指出,学院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测评结果为好。

过去一年,学院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多次获得上级单位的肯定和表扬。2019年3月11日,受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委托,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代表学院参加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作为三家单位之一在会上作题为《坚持党性原则、强化“五个着力”,打造中浦党建特色》的经验交流发言。10月18日,上海市委召开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李强同志作重要讲话,尹弘同志主持会议,曹文泽同志参加会议并代表学院作了交流发言,这是学院作为三家单位之一,并且是唯一一家中央在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2020年1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指出“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发生可喜变化,进一步呈现好的发展态势”。

来函指出,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效果好,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注重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和市委最新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院领导班子领学促学作用,抓好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专题调研,检视差距不足、强化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突出“党校姓党”特色,营造红色校园文化。二是注重夯实党建责任。开展“党支部建设年”,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和能力。把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把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意见归入干部档案,把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纳入提任考察和评奖评优审查环节,严把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三是注重强化凝心聚力。坚持“生病送关怀、生日送祝福、婚育送关爱、困难送温暖、节日送慰问”长效关爱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举办“改革开放再出发”合唱比赛和书法作品展,组织“六一”亲子活动、健步走、拔河比赛,开设“午间兴趣课堂”,营造良好机关文化氛围。此次考核测评结果为好,充分体现了上级机关对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继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

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源于我们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谋事、团结共事、攻坚克难的院务委员会好班子;源于学院管理全面从严、全面创新,依规依纪依法治院治教治学取得的新进步;源于学院文风、会风、作风、院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的有效净化;源于党建工作保障有力、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纪检工作监督有效、群团工作聚力有为的新成效;源于学院教职员工精气神全面提振,爱院、荣院、兴院、强院形成新共识,扛起新担当,实践新作为。

2020年是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学院机关党建、纪检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陈希同志和中组部有关部署要求,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市级机关工委、院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提高水平为目标,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大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机关党委 朱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