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各支部(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6 字体:[ ]


5月13日,受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委托,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各支部(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忠,机关党委委员胡志勇、王丽红、吴宝金等参加会议。

会上,肖炳南代表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向各支部(总支)辛勤工作的广大支部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换届后新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尽快熟悉、掌握并有效开展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中央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但行百里者半九十,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之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整改任务仍十分繁重,现在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这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院从事党务工作的专兼职干部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讲实效、办实事、出实招,不辜负院务委员会和广大党员同志的信任与支持。

肖炳南就持续深化巩固学院机关党建工作成果,高标准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对各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为支部委员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支部建设和支部组织生活中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要珍惜组织荣誉,增强履职意识,落实党建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协助支部书记把党的工作在各支部抓好抓实。二要加强学习,既要抓好自身学习,更要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好支部学习并保证效果,努力做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近期要组织好支部党员“四史”学习,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三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协助支部书记抓好相关工作,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确保质量和效果。四要组织落实好机关党建有关问题专项整改的各项任务。他勉励各位委员进一步积极做好支部(总支)组织建设、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把院务委员会、机关党委的关爱激励传达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大家共同凝聚起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正能量。

会议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员工大会精神,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近期工作要求,通报了院领导党支部联系点安排、机关党建制度“立改废”、学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进展和近期群团工作等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了年内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有关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等。会议还明确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

各党支部(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刘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