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与培训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字体:[ ]



5月12日上午,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与培训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记者黄伊罕来院作“理想信念在武汉抗疫一线闪光——一位上海援鄂医疗队随队记者的见闻”专题报告。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教研部主任赵世明、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参加活动,教研部副主任柏学翥主持。

黄伊罕以“至暗时刻、幸而有你”为主线,用最平凡的语言和最感人的描述,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镜头,重塑了援鄂医护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不畏生死、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光辉形象。武汉疫情发生后,黄伊罕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在57天里完成了100多条电视新闻、50篇新媒体视频日记、30条连线、50多分钟的电视专题和纪录片拍摄,并在当地火线入党。


干部教师普遍表示这次党课不同凡响、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以广大医护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们不愧为国家和民族的脊梁,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特别彰显了党的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干部教育培训最为鲜活的案例。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干部教师更加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教学研究部也将积极开发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邀请抗疫英模人物作为重要师资,进一步提升党性教育的感染力,更好体现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

 

(文/教研部王凯  图/刘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