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教研部举办危机管理情境模拟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字体:[ ]


近日,教研部举办危机管理情境模拟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会,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应急管理培训体系研究,进一步提升危机管理情境模拟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听取专家意见建议。

上海市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柴俊勇,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吴文庆,上海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俞国勤、上海浦东新区应急局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兵等专家与会。会前,我院副院长刘靖北会见了与会的全体领导和专家,并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院教学研究部主任赵世明、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王石泉参加会议,院城市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敏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赵世明介绍了中组部重点课题《构建干部应急管理培训体系》研究方案,吴涛代表危机管理情境模拟教学团队就应急管理教学创新的主要做法和改进设想作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应急管理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如适度增加课时确保模拟过程的完整性;改进教学过程设计,提高情境模拟与实际工作的相似度;建议引入红军蓝军对抗演练模式,增强情境模拟的压迫感和真实度;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复盘式模拟为情境渐进式模拟;为学员和基层干部提供应急管理预案,延伸教学与咨询服务,将干部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扩展教学团队和中浦院的影响力等。

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体系课题项目组成员、教学资源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研部 陈浩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