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曹文泽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字体:[ ]

为推动学院“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院务委员会带头读史学史讲史用史,加强历史必然性规律性理论学习,6月8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四史”,邀请学院教研部沈斐教授以“百折不回的科学社会主义运动:历史与今天”为题作辅导报告。院领导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沈斐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这三个问题,对世界社会主义 500 年发展史分六个时间段进行了回顾。通过重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完善、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强调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唯一线索。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娓娓道来,给大家上了深刻生动的一课。


学习中,曹文泽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通过学习“四史”,我们对“两个必然”的理解更加深入,即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然胜利。人类社会始终在科学社会主义揭示的发展规律中螺旋式上升,所谓百折不回,关键在此处。要深刻理解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一以贯之的,要全面系统学,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曹文泽要求,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院校应有作用,做好理论宣讲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二是突出针对性,要把握当下现实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有效传播正确的历史观点和知识,帮助干部群众有效解决思想疙瘩和困惑。三是突出时代性,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家国情怀、创新意识、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学院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四史”学习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在重要宣传平台发出“中浦强音”。

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办公室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