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中浦后勤人力资源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字体:[ ]

为落实6月5日学院后勤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曹文泽同志讲话要求,6月12日下午,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召开中浦后勤人力资源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会。办公厅、培训部、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部门处室相关负责人,中浦后勤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谈永磊主持。

会上,肖炳南表示,曹文泽同志来院工作后,在深入细致调研学院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将“参公管理、教学科研、后勤保障”这三支队伍一起抓,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实施分类管理,努力使得三支队伍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各显其能,相互理解、紧密配合、推进工作。近年来,在院务委员会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共同努力下,三支队伍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富有成效,其中后勤保障人员队伍的主动性积极性也得到很好的激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中浦后勤要以新的工作期待和新的精神面貌,贯彻落实好曹文泽同志提出的“六个强化”要求,着力推进后勤体制机制改革和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质量,为学院建设发展奉献自身应有的力量。

落实好曹文泽同志讲话要求,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工作,肖炳南建议,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配齐配强配优后勤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人员;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反映,在具体的一件件实际工作中考察考验、培养选拔和聘用管理人员,锻造一支学习型、赋能型、服务型的优秀管理团队。二要科学设置机构,结合学院后勤服务工作实际,研究调整现有工作职能区块,统筹合理使用人力资源。在科学合理设置的基础上,定编定岗定工作标准定薪酬待遇,真正体现优劳优酬、技高酬优。在精细化服务和开源节流上做文章,在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上想办法。三要强化后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办法的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和稳定性,注意在“细小微、保实效”上下好绣花功夫。四要加强队伍的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凝聚守职尽责、敢抓敢管敢担当的共识,弘扬务实高效、廉洁过硬的管理团队作风。五要倡导工匠精神,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先进岗位、优秀班组,树立后勤保障工作品牌。六要从严管理,完备奖惩制度,实现绩优者优先,在现有后勤员工的考核体系中纳入对“绩”的评价指标。

会上,中浦后勤公司总经理吴晓声、副总经理顾军介绍了后勤人力资源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忠、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办公厅行政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处长姜涛以及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与中浦后勤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

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  夏惟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