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体:[ ]

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培训等工作,6月22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上,副院长郑金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系统梳理11个方面重点内容,领学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交流做好教学培训工作的体会。

学习中,曹文泽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目的就是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体会学习习近平同志以身许党许国的坚定政治信仰、深厚为民情怀、顽强意志品质、卓越领导艺术和崇高精神风范,更加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谋划我们的工作,结合学院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曹文泽指出,深刻领会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中。一是落实好复工复产要求。要按照中组部通知要求做好复学工作,及时认真总结疫情期间办班经验,小心细致、查摆问题,进一步把办班过程中疫情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对于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必须持之以恒落实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是发挥好网络学院优势。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课程,把题选好,把课讲好,把经验推广好,在意识形态安全前提下注重课程学术水平和教学效果,网络培训不断线,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探索新的有效做法。三是服务好外交大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加强对外交流,加紧开发中国抗疫故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系列主题国际网络公开课,通过网络教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上海故事,讲好制度优势。四是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毫不松懈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坚持办好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培训班,为贫困地区落实中央扶贫决策部署加油助力。

会议再次强调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放在第一位,做到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把准方向、明确要求、聚焦主业,切切实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贯彻好落实好。

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机关党委办公室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