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创新对外交流方式 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我院举办斐济党政干部网络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体:[ ]

受中联部委托,我院于6月17日至19日承办了“斐济党政干部网络研修班”,借助企业微信软件,与24名斐济政府高级公务员围绕“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

院领导对研修班高度重视。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指示严格按上级要求,从严把好学术水准关,维护好党、国家和学院形象与声誉。副院长郑金洲主持召开了涉外网络课程开发协调会,对该项工作做具体要求。按院领导的指示要求,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会同教研部、网络学院等部门、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扎实备课、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首次涉外网络研修班任务。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参加斐济党政干部网络研修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在为期三天的研修课程中,我院通过播放专题课程视频和实时在线互动的方式,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交流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体会,取得良好成效。研修班结束后,研修班班长、斐济教育、遗产和艺术部图书馆司司长瓦卡雷瓦(Merewalesi Vakarewa)称,此次网络研修让我们了解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经验,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动员14亿人力量,整合了政府、社会和个人各个层面的资源,这样高效的抗疫举措令人叹服。斐济驻华大使坦吉萨金鲍(Manasa Tagicakibau)称,非常感谢中方提出这样的倡议,通过网络研修这个特殊的方式向斐济、向世界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

网络授课现场

新形势下,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开拓思路、顺势而为,在疫情防控中寻求创新突破,从线下转战线上,从“面对面”变成“屏对屏”,探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当前,部门正根据中联部要求积极推进涉外网络课程的开发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