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学研究部举办第二期“四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体:[ ]

6月23日上午,教学研究部举办第二期“四史”专题培训暨集中学习日活动,邀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学明来院作专题报告,讲解“社会主义为什么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报告会前,副院长刘靖北会见了陈学明教授。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赵世明及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柏学翥主持报告会。

“苏联解体、东欧易帜是否意味着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本身的失败?”、“当今资本主义社会中存在的种种弊端是否源于资本主义制度本身?”、“中国道路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还是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陈学明开场即抛出3个最让学员困惑的理论问题,引发全场思考。围绕这3个问题,陈学明层层展开,对社会上各种精心包装的观点与思潮进行深入剖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逐一回应和解答,用详尽的事实予以佐证,得出在当今世界,社会主义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结论。参会同志普遍认为,陈学明的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尖锐问题,展现了用学术讲政治的扎实功底,是一场精彩的“四史”宣讲会,一堂解渴的理论教育课。

(教学研究部  唐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