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体:[ ]

6月30日,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学院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围绕所在支部(总支)近期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等作了工作交流。

肖炳南肯定了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的辛勤付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监督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复学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大局任务,毫不松懈地开展监督工作是中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示要求,更是学院机关纪委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工作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目前,中央巡视整改的集中整改阶段已经结束,即知即改的整改任务已完成,对年底前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紧盯不放,对长期任务要常抓不懈,要警惕“过关”的思想,做到节奏不变、温度不降、力度不减。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全面从严治院治教治学。纪检委员要配合所在支部对照前期梳理的部门(单位)内部廉政风险防范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四要做好党员群众关心关爱工作,积极主动做好相关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抓好对相关工作监督的再监督。

机关纪委副书记刘哲昕,机关党委纪检委员胡志勇,机关纪委委员王友明围绕纪律规矩作了发言。会后,纪检干部进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增强履职能力。

 

(机关纪办 王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