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习“四史”厚植信仰力量 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体:[ ]

7月1日,学院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参加活动并讲话,院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高唱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大家一齐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宋今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激扬的声音、郑重的誓言,表达着我们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信心决心,越发坚定了感恩党、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执着信念。

重温入党誓言

教研部黄琨、董德兵、蒋俊杰、于洪生等四位教授采取“组合式讲授”的方式,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取得民主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政治建设: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从深圳经济特区到浦东新区:邓小平对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为题,围绕“四史”学习展开了精彩授课,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四史”党课内容充实生动,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事实,又有理论分析,有效推动了学院党员干部从“四史”中汲取共产主义信仰的崇高力量,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知史明志、知责思进,坚定信仰、砥砺初心。

黄琨、董德兵、蒋俊杰、于洪生等四位教授讲课

曹文泽在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我们党99周岁生日,十分重要。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我们每一个人的党员意识,实现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进一步激发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确保学院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取得更大进步。

曹文泽同志讲话

曹文泽指出,我们讲党课、听党课,不仅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纪律规矩要求和党的历史,还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更好地加强我们的学习,推进我们的工作。他就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六个认真抓好”要求,认真抓好办学防疫措施的严格执行落实,在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抓严、责任上再压实,严格对照执行前期确定的工作方案和防控预案;认真抓好对工程项目的关心支持、建言献策和质量把关,共同把修缮改造工程建成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认真抓好院内外人才交流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推荐力度,进一步充实参公管理、教学科研、后勤保障三支队伍;认真抓好“实干兴院”意识的强化,落实中央巡视提出的从严管理要求;认真抓好工作量的考核公布;认真抓好集中整改后的相关工作,防止“贰过”,持续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国内相关领域、单位的先进做法,强化对从严管理的把关风险和人员廉政风险的防范。

肖炳南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肖炳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他说,中浦院的党员干部要永葆“感恩心”,用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永葆“自信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永葆“进取心”,敢抓敢管、较真碰硬,把“爱院荣院兴院强院”和“扎根执着奉献”践行到各项工作中;永葆“责任心”,心中有使命、工作有思路、行动有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干部学院姓党姓马姓共根本原则,在中央、中组部、上海市委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好院务委员会要求,运用好“1+X”科学工作方法,在“六个认真抓好”具体工作上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学院新一轮发展征程中谋划更实举措、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好作为。

    学院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 唐巍巍 图/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