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积极开发疫情防控危机管理情景模拟课程

邀请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为海南班开展网络授课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体:[ ]

7月16日,学院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客户端,为我院海南省领导干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专题培训班学员开设了一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治理能力建设”的危机管理情景模拟课,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学研究部李敏教授主持课程并讲授相关内容。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重要指示精神,此次授课以提高领导干部的危机沟通、管理能力为目标,通过模拟演练最新疫情危机案例,帮助学员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新闻发布会的议题设置等实务工作,以及协同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从而提升学员驾驭风险、应急治理等综合治理能力。课程得到了学员的高度好评。

2月份以来,按照学院院务委员会对认真做好教学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课工作的要求,教研部由主任赵世明牵头,成立新冠疫情危机管理情景模拟备课组,听取了相关专家的专业建议,对相关的课程进行了多次打磨演练。此次课程的顺利实施,是围绕疫情防控和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培训主题,迅速更新培训内容,创新传统情景模拟教学方式方法的有益尝试;也是在现阶段师资受限的情况下,提高干部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的有力举措。教研部将进一步考虑不同危机事件不同地区不同领导干部的情况,选取更有针对性的案例充实到课堂。

(教研部 陈晓 李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