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曹文泽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7-24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7月24日上午,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心组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会上,曹文泽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导读,重点领学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并结合这篇重要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文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院是党的政治学院,是党性锻炼的熔炉,是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学习研究宣传好这本权威著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的干部教师作为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要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在政治站位的高度上,在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上,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在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上,在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上,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学得更深、做得更实。

曹文泽强调,全书92篇重要文章,要一篇不落,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中央要求的“一个坚持,三个紧密”。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做到“三个贯穿”,一是贯穿教学培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培训计划、培训专题、班次结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研究等各个方面。二是贯穿管理创新。要通过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高质量推动新一轮发展规划“构建学院创新发展的治理体系”落细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文减会,勤俭办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三是贯穿重要专项。下半年,学院要大力推进修缮工程、后勤工作改革、队伍建设和改革、机关党建专项整改等工作,更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等重要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再建新功,让党中央和中组部放心,让学员满意。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总支)要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同时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取得学习研究成果。会议还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出了要求。

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机关党委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