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务委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2 字体:[ ]

中央组织部9月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具体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工作,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9月10日下午,院务委员会专题学习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传达了陈希同志讲话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学院各部门、各支部(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和认真践行陈希同志讲话要求,严格落实中组部部署安排,不断增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有为有位、优者优先,突出严格管理,强化实干担当,杜绝推诿、拖拉等不良现象,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议事规则,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要加强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有力有效推动在工作中落实落地,为推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