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集体谈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体:[ ]

9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集体谈心主题党日活动,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肖炳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了主题交流谈心。

学习谈心中,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识到,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基础,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要夯实基础,在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力气下功夫。结合工作,王丽红谈到,抓机关党建工作要精益求精,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落实。龙潭认为,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准政策脉搏,提高宣传文字工作水平。李艳辉谈到,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在于抓早抓小抓预防,确保“治未病”、“防重疾”。王煜洁认为,纪检工作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体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每一位党员都坦诚地交流了近期工作、下一步打算规划以及感悟收获等。

肖炳南谈到,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基础上所进行的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工作中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遵守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潜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各级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能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各支部(总支)的政治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他肯定了近期机关党建、群团、纪检、新闻宣传及工作类专报简报等工作成效。在院务委员会领导下,机关党委积极倡议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稳步推进中央巡视机关党建专项整改,得到上级有关部门认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机关党建工作新动态新思路新办法;因人施策,把关心关爱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统筹精神文明建设,积累文明创建成果;持续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站位有高度、监督有力度、严管有硬度、厚爱有温度。作为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和政治工作者,大家务必进一步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对党忠诚融入灵魂血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心无旁骛干工作。工作中要坚持“学必思、知必行、为必果”,持续深入地学习而不是浅尝辄止,带着问题去更新、消化、理解各类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将所学所思内化为理论修养和行动自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赋能成长、主动作为,互学互助、在持续推动事业发展中“踩油门,不踩刹车”,不断推动学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  唐巍巍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