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光盘行动”彰显成效 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体:[ ]



今年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和在院学员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营造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广大教职员工和学员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涵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文明用餐现象在全院蔚然成风。



在推进“光盘行动”、建设节约型学院的举措上,学院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创建节约型学院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提供强有力制度支撑。




加强宣传引导,培训部在每个班次入学教育时,均向学员明确提出“杜绝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的学习生活要求;积极发挥班委和支委作用,强化自我管理,加强对学员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督促。

办公厅、机关党委在教职员工餐厅和学员餐厅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适量取餐、避免浪费等宣传提示牌,时刻提醒大家要注意文明用餐。机关纪委严格监督检查,及时在中浦党员微信群等平台曝光纠治,让节约节俭成为每位中浦人的一份承诺、一种责任。



逢节假日,中浦后勤公司在教职员工餐厅施行就餐预约登记,有用餐需求的教职工提前一天在网上填报预定信息,减少配餐浪费;外带打包要求自带餐盒,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平时安排专人现场引导大家按需取餐,“吃多少、拿多少;亮光盘、不浪费”成为学员、员工的自觉习惯。


学院“光盘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就餐浪费现象减少,广大教职工和学员正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宣传处(新闻中心)文/杨国华  图/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